發表文章

目前顯示的是 12月 18, 2011的文章

How to setup menuconfig for iptable?

之前Porting的過程,在此紀錄一下: 這些都是SDK預設沒開的選項,之後如要用到ipables的相關功能,需要額外打開 這樣一些iptables的相關功能,譬如說mangle table, ebtable, NAT...等都可以用了。 要注意的是:在NAT內的FULL NAT預設是打開的,因此這部份我就沒寫進去了。

Windows 7 64 bit blue screen issue (samba)

故事要從某篇Mail開始講起... 某天遇到個問題,信件指出在某機種上面,使用Win 7 64 bit的電腦, 並之後開啟Samba並存取其中的jpg圖片檔, 便會造成Win 7藍底白字再起不能重開機的嚴重情況,原文如下:

2011.12.19 的碎碎念

有時候明明找到很多資料,可是礙於版權問題, 不太敢直接貼出來...只好默默收藏著(默) 有時候也會遇到開發平台的問題, 就當作筆記本繼續紀錄吧XD

Linux Kernel 命名規則

Linux內核的版本號是有一定的規則的,版本號遵從的格式通常是: 主版本號.次版本號.修正號。 主版本號和次版本號標誌著重要的功能變動;修正號表示較小的功能變動。 以2.6.12版本為例,2代表主版本號,6代表次版本號,12代表修正號。 其中次版本號還有特定的意義:如果次版本號是偶數,則表示該內核是一個可放心使用的穩定版;如果次版本號是奇數,則表示該內核加入了一些測試的新功能,是一個內部可能存在BUG的測試版。如:2.5.74表示是一個測試版就的內核,2.6.12表示是一個穩定版的內核。 我們可以從Linux官方網站上:http://www.kernel.org/下載最新的內核代碼!

BOA Web Server Porting

整理一下之前Porting的紀錄 1. http://www.uclinux.org/pub/uClinux/archive/4292.html Compiling BOA for ARM 2. uClinux中boa web server的配置 http://mcuos.com/thread-60-1-1.html 3. Docs: 3.1. http://www.boa.org/0.92/readme-0.91.txt http://www.boa.org/0.92/details.html http://www.boa.org/documentation/boa.html#toc1

Using Javascript to create PC Emulator

可以玩的網站:http://bellard.org/jslinux/ 說明文章:http://bellard.org/jslinux/tech.html

Debian的useradd與adduser的差別

adduser為互動式,創建用戶同時創建密碼,創建家目錄; 而useradd只創建用戶,需要再創建密碼和家目錄。 如果只創建了密碼而沒有創建家目錄,則該用戶登錄時以 / 為家目錄,不可寫。 原文:http://www.linuxfans.org/bbs/thread-186981-1-2.html

在 Kernel 底下更改 BusyBox 的 Baudrate

如何在Kernel底下更改BusyBox的Baudrate值 譬如說原本Baudrate是115200的話,只要輸入下列指令: stty -F /dev/ttyS0 speed 9600 就可以及時切換baudrate了 同理,切回115200也是一樣 stty -F /dev/ttyS0 speed 115200 PS. 要是BusyBox亂掉的話,只要輸入 exit 就可以回復正常了(不過先前的command history也會洗掉喔)